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新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的通报

作者:时间:2022-09-01点击数:

为了规范和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防止事故隐患发生。831日至91日,副校长郝好山带队,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对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现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要求通报如下:

一、安全隐患情况通报

在检查中也发现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现将各单位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汇总如下:

(一)个别实验室内缺少实验室使用记录本或信息记录不完整;

(二)个别危化品存储柜钥匙未分开保管;

(三)个别实验室内缺少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本;

(四)个别存放大型仪器设备的实验室内缺少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本或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本信息记录不完整;

(五)个别实验室内使用过的记录本未及时存档。

二、整改要求

请相关教学院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照问题清单,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对本单位实验室无死角、全覆盖地进行安全排查并立即整改。并于202299日前将整改报告报送至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崔峰处。对于近期无法整改的安全隐患请说明原因并列出整改计划,整改完成后将整改完成的报告报送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崔峰处。学校将择机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

2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