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吴祝武教授应邀为我校报告

作者:时间:2022-08-25点击数:

8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特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教授为我校教师作关于“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及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学校毕业大厅举行,由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主任杨庆年主持,学校主要领导以及相关学院和职能处室人员听取了讲座。

吴祝武教授以中国矿业大学为例,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方面,吴处长从国家政策、学校做法、聚焦的问题、解决问题的举措等四个方面开展报告,为今后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方面,吴处长从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安全运行管理、技术队伍、信息化建设、工作思考等五个方面开展报告,为我们进一步健全管理体制机制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们将取长补短,大家齐心合力,推动实验室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吴祝武教授是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同时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副理事长,煤炭高等教育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教育部实验室安检查专家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