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及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9-19点击数:

为了有效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活动方案》(豫高实〔20223号)(见附件1)、《南阳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南理工字〔2021143号)和《南阳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南理工字〔20193号)安排和学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及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工作的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参加人员:

1.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2022级新生、其他年级感兴趣的学生。

2.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2022级新生及需要进入实验室工作的新进教师。

二、安全培训

在线自学。参与考试人员通过登录南阳理工学院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网站,点击进入南阳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教育平台http://172.31.31.66:8021/aqzrui/)进行自主学习。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系统

三、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

1.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学院组织学生登录“南阳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教育平台”在线考试系统进行比赛,于927日上午12:00前将初赛优胜者名单(见附件2)报送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行政楼110室(文科学院推荐初赛优胜者不超过5人,工科学院推荐初赛优胜者不超过10人,有危化品的工科学院推荐初赛优胜者不超过20人)。

2.比赛时间:初赛由各学院于921-926日组织学生进行;决赛学校于929日统一组织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决赛将决出20名优胜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择优推荐10名学生参加河南省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

四、新生安全准入考试安排

1.考试方式:网上考试。应试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考试系统进行考试,考试时间60分钟,满分100分,90分以上为合格。考生在考试时间段内可进行三次考试,以最高成绩为准。考试时间段内,考生仍未合格,不得进入实验室。

2.签订安全责任书。参加考试人员在通过南阳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教育平台在线考试,获得《南阳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证书》,并与学院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3.安全准入考试时间段:2022921-108日。




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

202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