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02-09点击数: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保障新学期学校实验室人员、财产安全,教学、科研任务有序展开,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采取得力措施,做好以下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启封实验室后,对管理的实验室环境进行清理、清扫。重点是门窗、地面卫生、实验室内及走廊无堆积杂物。

二、对照《教学仪器设备资产台帐》,对教学仪器设备进行清点,如发现有遗失应据实向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反馈。

三、检查各实验室水、电设施运行状况,重点检查是否有水管破裂和用电安全隐患,凡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应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严格管理。检查各实验室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关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需要解决的请书面及时报送至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

四、对本单位所管理的教学仪器设备进行运行调试、维护,使其处于完好可用状态。

五、检查各种记录本是否齐全,如需补充请及时到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领取。


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

202329